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通知>详细内容

关于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近期,甘肃多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根据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现就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持续绷紧思想之弦。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立即行动起来、紧张起来,切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立即激活校园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从速从严筑牢疫情防线。

二、精准摸排师生信息。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属地和学校要求,及时关注本地确诊病例人员活动轨迹,全面精准摸排师生员工情况,准确统计核酸检测人数,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各单位、各部门建立未返校教职工台账、未返校学生台账、外出实习学生台账和扩招学生台账。如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联系上报社区和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并全程跟进落实留观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三、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全面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要求,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紧盯校园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多病共防,抓住疫情防控窗口期,采取有力措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控字为要、一控到底,确保上级、属地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四、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学校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措施,控制学生请假外出,严格落实未返校师生返校申请制度,做好返校前14天的健康监测和定位打卡。教职工无特殊情况不要外出,外出一律实行报备制度,尽可能减少在校外公共场所逗留、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校外人员确因工作需要入校的,凭48小时核酸证明测温登记、扫场所码、验健康码进校,加强闭环管理。

五、暂停举办大型集体活动。原则上不举办校内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必须严格履行审批流程。教务处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安排,学生工作部安排做好应急演练,后勤管理处要做好各项生活服务保障和物资储备,加强对公共场所特别是封闭场所、食堂、宿舍的消毒消杀。

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各二级学院要做好春季传染病的教育,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和心理疏导工作,要做好舆情监测和风险化解,加快推进第三针疫苗接种。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每日按时据实“健康打卡”,自觉遵守各项防疫管理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做好个人防护,增强防范意识,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传谣。

六、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全面掌握属地、学校防控各项要求,进一步织密本单位、本部门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靠实落细责任,做到响应迅速坚决有力。对落实防控部署要求不到位、渎职失责等行为,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3月9日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