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通知>详细内容

关于进一步规范会议管理 严肃会议纪律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进一步规范会议管理 严肃会议纪律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

会风会纪是干部队伍政治素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观念、精神状态以及履行职责的重要体现。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规范会议管理,严肃会议纪律,提高会议实效,确保学院党委、行政各项决策、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现就进一步规范会议管理严肃会议纪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会议管理

1.统筹会议管理。学院党委、行政根据工作需要统筹考虑、计划安排全院性会议的召开,精减会议数量,严格会议审批,控制会议规模,简化会议议程,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效率。提倡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推进会等规模小、时效性强的会议。

学院层面召开的会议(以下简称院级会议),由办公室统筹协调统一安排;分管院领导召开的专题工作会议(以下简称专题会议)由业务主办部门协调安排;其他综合性会议(以下简称综合会议)由办公室根据工作情况协调安排。各部门因工作需要召

 

开的会议(以下简称部门会议),由会议发起部门协调安排。专题会议、综合会议填写《会议审批表》,向办公室报备。

2.严格会议通知。院级会议、综合会议由办公室负责通知;专题会议、部门会议由主办部门负责通知。会议可通过办公OA平台、工作QQ(微信)群、纸质通知、电话通知等方式进行。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要及时查看办公OA平台、中层干部QQ工作群,凡通过办公OA平台、中层干部QQ工作群发送的会议通知均视为通知到参会者本人。

3.加强会务工作。会议承办部门负责组织、落实会务工作,做好会议记录。要坚持务实、节俭、高效的原则,会场布置得当,座次安排规范,服务措施到位。多个部门共同承办的会议,须事先明确职责分工,合力做好会议筹备和服务工作,确保会议顺利进行。

二、严肃会议纪律

1.严格按照要求参会。各党组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会议通知要求派员参加会议。通知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不得擅自派其他负责同志参会;主要负责同志因故不能参加的,要严格执行请假制度,经召集会议的院领导同意后可委派其他负责同志参会。通知其他中层干部、部门工作人员参会的,或部门全体人员参加的,由部门负责人负责通知。

2.严格遵守会议时间。参会人员务必按照会议通知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准时参会,一般应提前10分钟到会场。会议实行签到制,参会人员要自觉签到,不得代签。会议期间,无故不得中途离场或早退;确需提前离会的,须事先向会议主持人报告并取得同意。确因公务出差、因私事先请假不能参会的,中层干部由本人会前向召集会议的院领导请假,其他人员由部门负责人会前向会议组织部门请假。会前未请假又不能及时说明原因的,按缺会处理。

3.严格遵守会场纪律。参会人员应自觉按座位表入座或由会议组织部门安排就座。会议期间参会人员须提前关闭手机或设置为静音状态,不得在会场内随意走动、接打电话、把玩手机、交头接耳或者从事与会议无关的活动,自觉维护会场秩序。参加涉密会议,按要求将手机存放在指定地方或交工作人员保管,未经允许,不得对会议进行录音、录像,会后不得传播会议内容。会议讨论研究的问题,凡已反馈意见或经过协商的,要前后一致,不得临场任意发挥;凡属尚未决定或不能对外公开的,不得擅自引用或对外扩散。注明“会后收回”的会议材料应及时交回,不得带离会场;会议结束后不得随意遗弃会议文件、资料。

4.严格会议考勤制度。院级会议、综合会议由学院纪委安排专人考勤,督查会议纪律。专题会议、部门会议由会议主办方负责考勤,对无故缺席、迟到、早退或严重违反会议纪律的,会议主办方要及时书面报学院纪委,由学院纪委进行处理。

三、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应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会议结束后,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迅速、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扎实、有效、迅速地开展有关工作,切实提高执行力。严禁不传达、不汇报、不贯彻、不落实等失职渎职行为。学院纪委、会议的主办部门负责督查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要求将会议贯彻落实情况上报的须按照要求报相关领导或部门。

四、严肃违反会纪的处置

对无故缺席、迟到、早退或违反会议纪律的,由学院纪委对所在部门和个人予以通报。年终,学院纪委将违反会风会纪情况、传达贯彻落实会议情况进行汇总通报,并纳入部门和个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凡一年内通报3次以上(含3次)的部门和个人,由学院纪委进行约谈,并取消当年度考核评优资格。造成严重影响或受到上级交办的进行问责或组织处理。中层干部因违反会议纪律被通报的,在个人年终干部考核中予以扣分,参加院级会议、专题会议、综合会议被查处通报的,在个人总分中按1分/人次扣减;参加部门会议或其他会议(活动)被查处通报的,在个人年终考核得分中按0.5分/人次扣减。

特此通知。

 

附件: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会议审批表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11月5日


附件: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会议审批表

会议名称


主持人


会议时间


会议地点


参会人员


议题及事项


申报部门

 

 

签字:

年   月   日

审核部门

 

签字:

年   月   日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