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公告>详细内容

致实习单位、顶岗实习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实习单位,顶岗实习学生:

近期,全国各地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力同心,众志成城,正全力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每个人都不能掉以轻心。为贯彻落实甘肃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院最大的牵挂和期盼就是同学们的健康与平安。为了科学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顶岗实习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各实习单位和实习学生温馨提示如下:

一、高度重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有关部署,密切关注国家主流媒体和卫生健康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信息,主动学习和掌握科学的疫情防控方法,增强疫病防控意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校企协同,确保学生安心实习

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密切联系学校、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健康安全。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同学们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务必在单位安心实习,不要随便外出。如果返校时间有调整或变动,学院会在第一时间发布通知。任何学生未经实习单位和学院批准,不得离开实习单位和提前返校。

三、关注健康,遵守疫情防范职责

及时关注自身和周围人群的健康状况,坚持自检自测,自觉遵守防范新型肺炎48字守责: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如果出现发热、乏力或呼吸困难等症状时,立即到当地指定医院就医并及时反馈给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我们的自觉是战胜疫情最大的贡献。

四、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战胜疫情需要专业医护工作者的救死扶伤,更需要牧工学院学子在内的每一位师生的众志成城。非常时期照顾好自己,劳逸结合做到学习、工作、休息三不误。要合理安排膳食结构,加强体育健身锻炼,做好个人、宿舍及岗位环境卫生的整治和消毒,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提高自身免疫力。

五、畅通渠道,做好信息统计报送

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家人、学校和社会的高度负责。务必保持学校、实习单位和学生三方之间的电话、钉钉、微信、QQ等通讯工具畅通。如果有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询问你的情况,请你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认真做好身体健康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

我们坚信,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医护人员的努力下,终将云消雾散,春暖花开。

感谢各实习单位领导和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鼠年大吉!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代章)

                                  2020年1月28日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