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公告>详细内容

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3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近期,全国各地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临近春节,又是寒假期间,大家探亲访友、外出旅游购物机会多了,人员流动频繁增加了疾病的传播风险。学院领导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了安排部署。为了您及家人的健康,现就做好此项工作向全院师生提出如下建议。

1.近期尽量不要前往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请广大师生近期不要到武汉等疫情爆发严重的地区探亲访友,非去不可的要提前做好预防措施。如有亲友从武汉等地外出归来,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如实告知医生类似病人或动物接触史、旅行史等。

2.尽量不要接触禽类和野生动物。不要接触禽畜、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尽量不要去动物农场、屠宰场、活禽交易市场、野生动物栖息地等场所;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不购买、食用野生动物,不食用已经患病的动物及其制品;食用禽肉蛋奶时要充分煮熟,处理生鲜制品时,器具要生熟分开并及时清洗,避免交叉污染。

如果有在以上场所工作或者实习的老师和同学,一定要按照要求做好防护和清洁工作。

3.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尽量减少到通风不畅或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减少亲友聚会,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的发热病人。如需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4.做到勤洗手、常消毒。尤其在接触呼吸道分泌物、触摸过公共设施、照顾发热呼吸道感染或呕吐腹泻病人、医院探访病人后、处理被污染的物品以及接触动物、动物饲料或粪便后,要及时用香皂或洗手液仔细搓洗双手20秒以上。

 5.讲究个人卫生,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出现发烧或感冒咳嗽症状,要佩戴口罩并及时就诊。

6.加强体育锻炼,生活作息规律,勤开窗户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做好卫生清洁工作。

7.科学认识,理性判断,正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正规渠道获取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散布不实信息。

为了您及家人的健康,请大家安排好假期生活,自觉遵守社会秩序,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就要到了,提前给大家拜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事业进步!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22日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