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通知>详细内容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保障校园和师生安全,即日起,学校将进一步严格校园管理,加强防护管控,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严格校园封控

外来人员原则上不进校,进校须严格审批,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须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等措施。食堂、超市等物资供应实行定人、定车、定闭环管理,严格执行核酸检测、体温测量和行程码验证。学生外出校门须书面请假,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签批。快递、外卖禁止进校。

二、做好人员管控

目前在中高风险区师生一律暂缓返校,在校外低风险区的师生,返校前须先申请,经学校同意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健康行程码返校;按属地管理要求,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和食堂、宿管等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师生外出严格落实请假报备制度,原则上非特殊情况不得离开凉州区(域),严禁学生未经许可私自外出。

三、加强场所管理

加强教室卫生管理、食堂就餐管理、学生宿舍管理,抓好重点场所环境监测、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杀,人员自觉做到不串楼、不串门。暂停校园聚集性活动,必须召开的会议尽量减少参会人数,参会人员佩戴口罩参会; 加强后勤保障,做好餐饮服务,组织学生按防控要求严格“一米线”排队取餐,单向就餐。

四、保证教学秩序

各教学单位和部门要组织好教学,保证线下教学正常进行,学生佩戴口罩上课,并时刻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联合实习单位做好校外实习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五、落实报告制度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填报及时,数据准确。落实晨(午)检制度,做好师生健康状况追踪管理,对请假人员进行跟踪闭环管理。全面清查摸底,动态掌握师生信息,分类建立人员信息台账。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师生从外地返回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做好自我健康检测或自我隔离。

六、落实主体责任

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对防控形势的研判,细化修订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防控工作制度、流程、人员职责,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群团组织优势,关心关注师生员工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七、抓好宣传引导

召开学生安全和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及时发布健康提醒,引导广大师生做好家庭防控和个人防护。未经学校相关部门审批,不得擅自公开学校的防疫信息和有关安排。不得在微信群、微博、朋友圈传播不可靠的信息。各单位、各部门要关注舆情,及时收集、回应广大师生员工关切,解决合理诉求,为校园防疫营造积极良好的氛围。

八、严明纪律要求

各单位、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省纪委、市纪委和学校纪委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相关要求,加强政治监督、严肃执纪执法,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从速从严从重查处。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压紧压实责任,周密部署、扎实工作,全力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3月14日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