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通知>详细内容

关于印发《7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7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经2022年4月5日学校党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请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落实。

 

附件: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7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4月7日

附件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7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

 

2022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这是学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一件喜事。办好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对回顾总结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经验,展示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突出成就,巩固和扩大改革发展成果,丰富办学经验,提高办学质量,扩大社会影响,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快学校建设发展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校庆主题

逐梦新时代  扬帆再启航

二、校庆目的

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果,彰显办学特色,凝聚师生合力,扩大社会影响,加快建设发展。

三、校庆原则

按照“重在回顾和展望,旨在交流和展示”思路,坚持“传承创新、凝聚合力、简朴隆重”原则紧扣校史、校训,秉承和弘扬学校优秀办学传统和精神品格,通过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学校在党建思政、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突出成就积极争取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扩大学校影响,加快学校发展。

四、校庆活动

(一)庆典活动(9月10日)

1.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2.举办“逐梦新时代、扬帆再启航”文艺晚会。

(二)征集活动(3月——8月)

1.面向全体师生、校友征集校史资料。

2.面向在校师生征集“镜头下的母校”小视频、快手抖音等校庆文化小品。

3.面向兄弟院校、合作单位征集校庆贺信。

4.发动师生、校友,举办“最美笑脸迎校庆”“我帮母校上头条”等系列线上活动。

(三)文体活动(3月——12月)

以“牧歌不辍七十载,明德尚能育英才”为主题,结合2022年学生第二课堂素质教育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迎校庆系列活动。

(四)学术活动(5月——10月)

1.举办干部(教师)暑期读书班;

2.举办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专题讲座、学术报告等;

3.召开甘肃现代畜牧业职教集团第一届第二次会议暨校企合作论坛;

4.召开威龙葡萄酒专修学院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5.召开(成立)甘肃现代食品工业职教集团第一届第一次会议暨校企合作论坛。

(五)成果展示(5月——12月)

1.办学成果展。主要包括学校规划(效果图,国资处负责)、党建思政、教育教学、学生第二课堂素质教育活动、创新创业教育、科研与社会服务等。

2.编撰、出版校史。

3.参观校史馆、党史学习馆、挑战杯作品展示馆、畜牧文化馆、兽医标本馆、葡萄酒文化馆等。

4.学校形象宣传片、学校印象(画册)、制作校徽、纪念品等。

5.参观校园环境暨校内实训基地等。

(六)校友联谊(5月——10月)

1.建立校友信息数据库,向全体校友征集“我记忆中的你--写给母校校庆”的100封(寄语)信。

2.召开校友座谈会、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等。

3.开展校友回访母校活动。

五、工作安排

(一)筹备阶段(3月至8月)

3月成立校庆活动筹备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校庆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各工作组梳理工作任务,列出任务清单,作出工作安排。

4月——7月,做好校庆各项准备工作,发布校庆信息;完成学校宣传片、宣传画册设计制作;召开产教融合与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开展宣传展示、联谊交流、报告座谈、文化文体等庆祝活动;完成校园环境维修改造等;完成校史编印及校史馆等场馆建设工作。

8月,完成领导嘉宾和校友邀请以及系列成果展的布展工作;完成校庆庆典活动、文艺演出各项准备工作;检查校庆各项筹备工作的落实情况。

(二)庆典阶段(9月)

做好领导嘉宾和校友的接待工作;举行建校70周年庆典大会,举办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举办各类联谊、座谈交流活动,举办学术报告、专题报告等学术活动。

(三)总结阶段(10月)

做好校庆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和校庆活动总结。

六、组织机构

成立学校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对校庆总体工作进行策划、统筹、协调和督促实施。

主  任:杨孝列

副主任:王才  张登辉  王治仓  王海涛  张海军

成  员:贺得飞  田宗祥  席爱学  贾承谧  吴应昌

 李  芳  段天青  李和国  孟学奇  贺  军

张治俊  刘根新  郭建东  郭文涛  田启会

汪公明  贾德旺

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五个工作组,其人员组成及主要职责如下:

(一)办公室

主  任:杨孝列(兼)

副主任:贺得飞  贾承谧  吴应昌 

成  员:周凤雄  王海峰  刘海贤  周建民  刘  辉

  范开欣  尹辉彦  雒小平  浪万慧  杨海兰  

 栗小婧

主要职责:负责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负责拟定校庆筹备策划和总体活动方案;负责统筹、协调校庆各项工作以及各工作组之间的工作;协调指导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工作;推进校史编写和校史馆建设。

(二)宣传组

组  长:王才(兼)

副组长:席爱学  李和国  刘根新  贾德旺

成  员:张国权  李  娟   董文亮  段晓静  马彩红

 张克盛  李  翠   俞  杨  李宝明  李学钊

 孙文娟  刘皓栋  王炯锡 

主要职责:负责制定校庆宣传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制作学校宣传片,编印学校宣传画册等;负责设计制作学校校徽;牵头负责办学成果展(党建思政成果展由组织部负责,教育教学成果展由教务处负责,学生第二课堂素质教育活动成果展由团委负责,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由创新创业中心负责,科研与社会服务由科研处负责)等版面制作和布展工作;组织召开产教融合与职业教育发展论坛活动及学术报告、事迹报告会等活动等

(三)校友联络组

组  长:张登辉(兼)

副组长:贺  军  段天青  康程周

成  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杨  正  苗  旭  胡建龙

  陈  岩  李  宁  张亚男  鲁文霞  陈文斌

 孙  成  王保爱

主要职责:负责制定校友联络联谊具体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协调各二级学院做好校友联络工作,建立校友信息数据库;组织开展好校友回访母校活动、校友座谈会、优秀校友报告会优秀校友风采展等活动。

(四)庆典活动组

组  长:王治仓(兼)

副组长:田宗祥  汪公明  贾德旺  孟学奇

成  员:岳亚琼  张  亮  杨织瑞  王  维  樊  超

  杨玉鹏  王晓燕  各二级学院辅导员

主要任务:负责组织开展迎校庆系列第二课堂活动,负责庆典文艺演出的策划组织等工作。

(五)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组

组  长:王海涛(兼)

副组长:郭建东  田启会  郭文涛  张治俊

成  员:李晓军  郭林峁  柳爱明,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国资基建处其他成员

主要职责:负责制定校庆期间安全工作和后勤保障方案;负责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和日常维护管理,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与处置;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工作;负责校园环境治理及绿化、美化等工作;推进畜牧文化馆、兽医标本馆建设;推进拆旧、维修、基本建设项目按期完工。

(六)志愿服务组

组  长:张海军(兼)

副组长:田宗祥  贾德旺  解玉宝

成  员:郭全奎  胡晓雯  王  煊  张永星  高景明 

张义红 

主要职责:负责制定志愿者培训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志愿者的选拔、培训和组织管理;配合做好各类校庆活动的志愿服务。

七、工作要求

(一)统一认识,营造校庆浓厚氛围

建校70周年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办学历程上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做好校庆工作,对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和大力宣传我校举办70周年校庆活动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广泛发动,为校庆活动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氛围,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参与、大力支持各项校庆活动,全方位展示学校风采。

(二)扛起责任,细化落实工作任务

各单位、各部门、各工作组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校庆活动,以庆祝建校70周年为契机协同推进校庆工作与日常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上手,带头细化措施,带头抓好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精诚团结,互相协作,互相配合,做到全校一盘棋。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要立足本职,积极投身到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中来,以实际行动向70周年校庆献礼,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三)加强监督,规范节俭办好校庆

要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坚固堤坝,按照教育部对校园文化节庆活动的规范要求,控制好规模和活动范围。要充分尊重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意愿,坚持自愿自主原则接受捐赠,相关职能部门要设立校庆捐赠专账,统一管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利用校庆活动名义违规吃喝、发放钱物、请客送礼,不得将校庆活动商业化、庸俗化。要切实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校庆活动节俭、隆重、热烈。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