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通知>详细内容

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6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统筹做好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根据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原定8月30日开学时间调整为9月3日。按照省教育厅“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分级分类开学的要求,全体教职工9月1日到岗上班,2019级学生9月3日报到,2020级学生9月4日报到,2021级新生9月6-8日报到,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二、学生工作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工作预案和防控演练,做好学生报到相关准备工作;教务处根据学校开学时间调整和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教学计划调整;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认真履行防控职责,做好通风消毒、校园环境卫生整治、防控物资储备、信息报送等工作,加强与属地部门和医疗机构的沟通对接,从严从细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生命健康教育,引导师生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风险,要求师生返校途中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三、按照学校《关于教职工提前返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凡8月20日后自武威市域外返武的教职工,由职工所在单位(部门)负责,查验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国务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均为“绿码”且持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方可到岗上班。请各相关单位(部门)将到岗教职工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复印件交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四、根据《甘肃省高等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和《甘肃省教育厅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高校秋季开学期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相关部门作好师生信息统计,联系定点医院,开学后组织跨省域、跨市域返校的师生集中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五、开学后要继续严格师生日常管理,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加强学生健康监测,落实晨(午)检、学生请销假制度,做好请假学生行踪及健康状况追踪管理,每日掌握教职员工及学生动态。加强教室卫生管理、食堂就餐管理、学生宿舍管理,抓好重点场所环境监测、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杀。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非必要不组织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

特此通知。

 

                                 办公室

                                   2021年8月26日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