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通知>详细内容

关于切实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各部门,二级学院:

近期,全国多地疫情呈现反弹趋势,陆续出现确诊的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020年11月27日9时,武威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入境人员)。为严防疫情输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根据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第 15 次会议和黄羊镇工业园区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议精神,现就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拉网式大排查

各部门、二级学院要立即迅速开展摸排,尤其是自11月25日以来在武威市凉州区东大街强生花苑二区居住或访友的人员,及时告知从即日起居家隔离,并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和留观隔离。要拉网式摸排近期外出教职工和学生情况,切实掌握外出人员是否与境外输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无症状感染者及确诊病例经过治疗转阴复阳人员的接触情况,及时向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二、加大校园管控力度

各部门、二级学院要严格控制教职工和学生外出,密切掌握其行动轨迹,原则上所有教职工和学生要做到“非必须,不外出”。确因工作需要外出的,要履行好请销假、报备手续。保卫处要积极应对疫情严峻形势,坚决管住校园大门小门,对外来人员严格落实登记查验制度,严格落实亮码测温制度,对不符合进入校园人员要坚决阻拦在校园外。

三、采取相关隔离措施

对近期离开学校和武威市范围人员,在返程后,第一时间主动向学院疫情防控组报告情况,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要求,主动配合社区接受社区健康管理。来自中高风险区的人员,要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按要求接受核酸检测,自觉按要求隔离观察。隔离观察期间,请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家人接触。家人也需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采取单人单间居住和分餐制,避免交叉感染。一旦经疾控部门流行病学史调查发现与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应立即采取隔离措施,经核酸检测确认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在经过规定时间隔离后,按有关规定有序流动。

四、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各部门、二级学院要督促师生从即日起,加强个人防护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等良好卫生习惯。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严格落实“四方”责任

各部门、二级学院要求师生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避免不必要的恐惶,按照程序按照工作流程做好疫情防控。一定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杜绝懈怠情绪、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按照“外方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和属地、学校具体要求各负其责,积极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特此通知。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年11月27日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