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通知>详细内容

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各部门:

进入秋冬季以来,我国多地出现冷链食品、环境、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11月20日天津市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天津市防控指挥部研判并经天津市防控领导小组同意,11月20日2时起,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由中风险地区升级为高风险地区。至此,国内目前已有1个高风险地区(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5个中风险地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和安徽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根据《武威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天津高中风险区来甘人员落实管控措施的紧急通知》(武疫防办明电发〔2020〕143号)要求,为严防上述地区疫情输入,切实做到“人物同防”,有效防范和阻断疫情传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防控意识,从严落实“四方”责任

各部门、全校师生一定要清醒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不确定性,一如既往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协调各工作组、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配合省市及属地等有关部门落实联防联控。各部门要立即安排做好对来自上述高、中风险地区来武返武人员开展拉网式摸排,于11月25日上午10点前向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排查结果。无上述高、中风险地区来武人员的部门也要报送零报告。对高中风险来武人员,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武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和留观隔离。

二、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管控,强化冷链邮件快件疫情防控

后勤管理等相关部门要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切实防范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各部门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学校食堂、全校师生一律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寄未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的进口冷链食品以及不明来源的冷链食品。确需收寄的冷链食品,必须向交寄人索取进口冷链食品海关通关单证和预防性消毒证明或国内原产地证明等措施,强化冷链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各学生管理部门、二级学院要加强学生管理教育,要求学生尽量减少外卖订餐,严防冷链食品进入校园。

三、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要广泛普及健康知识,扎实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科普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等活动,引导师生养成科学合理饮食和生活习惯。要在全社会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分餐公筷公勺、看病网上预约、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节约粮食等文明新风,切实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天津市、上海市及安徽省阜阳市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要提前向学院疫情防控组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武后,要不折不扣执行武威市和学院相关防控措施。

四、加强日常防控措施,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各部门仍然要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省、市、省教育厅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落实学校常态化及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精准信息报送,做到底数清、责任明、管理实。后勤管理科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加大公共区域的环卫、消毒工作力度,做好口罩、消毒剂等常用防疫物资储备。保卫科要严格门卫管理,继续实行“严管严控,凭证出入”,严格查验健康码和个人身份,加强对快递人员等的核查、登记与管理,禁止外卖送餐人员进入校园。师生外出要认真履行请假审批手续,教职员工因出差、会议、培训等原因离校到外地,学生因实习、求职、探亲等原因进出校门,均须严格履行请(销)假和相关审批报备手续。中层正职及以上人员外出外地要提前向办公室报备。疫情防控工作组要认真填写外出、返武人员登记台账,实现可追溯、可查询。要仍然严格遵循“非必要不聚集”的原则,尽量不组织开展聚集活动。如确需举办人群聚集性活动,要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备,落实全程防控措施,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要切实做好冬季疾病防护工作,师生要做到随身常备口罩,做到学习、生活、工作空间相对固定,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在人员密集和密闭空间内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值守人员、清洁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等在岗工作时应当佩戴口罩。在任何场所,师生如出现感冒、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自觉佩戴口罩,严防群体性传染性疾病发生。

各部门、各疫情防控工作组要及时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及时按照各地区风险等级对重点人员进行摸排,随时调整管控措施,做到精准管控。要认真落实“外方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措施再落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校园宁静平安。

特此通知。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年11月24日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