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通知>详细内容

关于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各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预通知》(甘教厅〔2020〕14号)精神,学院决定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延迟至3月1日以后,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二、学生工作处协调各系,及时将延迟开学的通知向全体学生发布,安排好延期开学期间学生自我防护等相关事宜。延迟开学期间,未经学院批准,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未接到武威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通知,在武威以外地区休假教职工不得提前返回武威。各部门负责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学生工作处和各系负责做好学生的宣传解释工作,取得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三、教务处协调各系,按照“延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研究制定延迟开学的应急教学组织工作方案,指导各系、各专业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适当调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充分利用网络课程开展理论教学,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要利用疫情防控延长假期时间,安排做好2019年度扩招学生线上教学辅导和自学。按照《教育部职成司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务处会同各系,在前期信息摸排的基础上,逐一核实,做好信息统计,进一步做好学生的管控和防护工作。

四、延迟开学期间,各部门均不得组织培训班、研讨会等各类聚集性活动,不得安排新的外出实训。学生工作处开通心理咨询平台,向全院师生提供网络心理辅导服务,引导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五、各部门要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做好全院师生的疫情防控,同时要动态掌握教职员工、在家和实习学生的健康状况,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部门指定专人每天通过钉钉日志及时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

六、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制定学院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后勤管理处会同国资基建处、保卫处和校医室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准备、隔离和留观条件及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七、目前在武威地区以外的师生员工,主动做好自身健康状况监测,务必积极接受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有关疫情的调查、检验、采集样本、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返校前身体健康。

八、在校居住人员出入校园时,应随身携带有关证件,主动配合门卫工作人员检查、登记,进入车辆全部登记、严格消毒。疫情防控期间,全院师生均应主动了解科学防护知识,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尽量居家,减少外出,佩戴口罩,不走亲访友、聚会聚餐,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九、近期从外地返回特别是近期到疫情流行地区或与疫情流行地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教职工及其家属,务必确保居家自我隔离观察两周,每天做好体温监测,并如实向所在部门和社区报告身体状况,隔离留观期间,不得擅自解除和脱离隔离预防。未履行防控义务对疫情防控造成影响、干扰者,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十、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对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此通知。

 

     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代章)

                                    2020年2月1日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