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通知>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系:

根据甘肃省高校后勤改革管理办公室《关于开展普通高校学生公寓安全专项紧急检查的通知》精神,为更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和安全文明创建工作,规范住宿学生在公寓内的日常行为,推进文明宿舍、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学院和谐稳定,预防火灾等事件的发生,按照学院有关要求,经研究,定于10月10日~10月31日对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内务等进行集中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  长:张登辉

副组长:康程周  吴应昌  巩立超  郭建东

成  员:白仕珑  张建臻  贾万臣  李建平

        俞新明  王延斌  赵小润

二、检查内容

1.安全有序:宿舍内不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不乱拉乱接电线,不拉挂床帏、无管制刀具和其他安全隐患。

2.物品规整:床上用品、个人生活用品、学习用具是否摆放整齐;室内公共物品是否摆放规整有序;阳台物品是否摆放整洁;卫生间是否整洁,楼道等公共区域是否摆放物品。

3.房间洁净:宿舍装饰要简洁、美观、大方,有无乱贴、乱写、乱画现象;床铺、地面、桌椅、门窗及屋内相关设施是否整洁;有无垃圾和杂物积存,室内有无无异味。

三、检查对象

所有学生宿舍。

四、方法步骤

1.自我检查

10月12~21日,各系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会成员等对本系所属学生宿舍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卫生、内务自查。

2.全院检查

10月22日~10月31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公寓管理中心组织人员开展联合检查。

3.结果反馈

检查结果分合格和不合格两类。各检查小组根据检查内容对各宿舍作出评价,最终由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做好检查结果的统计汇总工作。对检查不合格的宿舍,将在学生工作群进行通报,通报内容包括系、班级、宿舍号、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姓名。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必须一周内整改,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将进行复查。对有严重违章违纪行为的学生,由所在系监督整改,情节恶劣、后果严重者,将按照《学院学生纪律处分暂行办法》严肃处理。

五、有关要求

1. 学生公寓是学生生活学习的基本场所,内务卫生及安全秩序直接关系到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是学生基本素质的体现。各系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严格落实,确保学生公寓整洁、舒适、空气清新。

2.以本次检查活动为契机,让学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推动全院学生公寓卫生、内务、安全纪律等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避免一阵风、走过场,保证实效性和长期性。

 

                     办公室

                                               2018年10月12日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